北航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委书记赵长禄作重点发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记者 焦羽佳/文 宋超/摄影)6月10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校领导赵长禄、徐惠彬、何新洲、陶智、刘树春、张海兰、黄海军、王云鹏、赵罡、程波、吕卫锋参加学习会。两校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政机关负责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10224418.jpg

党委副书记赵罡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领学发言。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610224408.jpg

党委书记赵长禄结合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最根本保证,“两个确立”是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通过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时代背景,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思考学校目前深化改革要抓的主要问题,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新发展要求,推动学校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

赵长禄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综合改革为抓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服务面向、学科方向、学科要素三个维度动态把握学科建设的目标要求,切实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高水平教育教学工作体系,完善校院两级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打造人才培养的“北航品牌”。要完善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打造北航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要遵循人才成长“四个效应”,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打造人才成长发展新生态。要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机统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