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线上课程教学有条不紊推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4

近日,北航学子陆续返乡回家,线上课程教学有条不紊推进。虽然师生都在“云端”相见,但教与学的态度一丝不苟,充分体现北航良好学风。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概论》线上课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授课及学生听讲

工整!这是北航人的笔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居家上网课期间,北航学子认真记笔记,提高听课注意力、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也便于课后复习回顾课堂知识,提升学习效率,“考期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复习资料了”。

学生在上网课过程中认真记录笔记

你知道吗?在北航,记笔记的优良学风代代相传,整洁的一笔一画倾诉着岁月峥嵘,记录着脚踏实地的勤学态度,值得一代代学子学习和弘扬。

高镇同院士材料力学教学讲义

郑克扬教授的教学讲义

两位北航老先生工整书写的笔记手稿,是否令你肃然起敬?学习前辈治学之风,北航同学们积极参与,“迎七秩校庆,集最美笔记”系列活动,用30天打卡,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强化线上学风建设,提高线上学习质量。

各学院(书院)的同学们担任监督审核员,提醒打卡、审核内容、确保质量,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同学们的笔记打卡记录

一份份认真的笔记,传承了北航先辈上下求索的勤学传统,展现了当今学子刻苦奋进的精神面貌。

精彩的学生笔记

帮忙!朋辈辅导师在线直播

对一些学习难度较大的课程,除了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全力消化之外,北航同学们还可以在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微博号观看学长学姐学习经验的直播分享,答疑环节积极提问,收获满满。

朋辈辅导线上直播

根据同学们的学业需求,高年级学子组成的“朋辈辅导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直播,传授学习经验、梳理重点知识,解析经典题型,构建具有北航学习特色的在线平台。截至2022年5月,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朋辈辅导师共开展956次朋辈辅导直播,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94.9万余人次。全学科、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学业支持力度,疫情期间仍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的“一对一”学业咨询。

学业系统“一对一”咨询模块

丰富!学院/书院花式活动

“云端”上课期间,各学院(书院)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业支持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花样方式锻炼身心健康。

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每天在“数海领航”线上答疑室中向值班志愿者提问探讨,助教线上批改全校同学的数学类课程作业,及时反馈作答中的问题和错漏,帮助同学们成长提高。

数学科学学院的助教线上批改作业

宇航学院的同学们,在线上自习室中开启摄像头,进行“沉浸式学习”,激发学习过程中的自律意识。

宇航学院的同学们进行“沉浸式学习”

软件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求职辅导交流会,通过互联网资深人力专家以及相关从业人士,了解求职概况、解决求职难题。

软件学院求职辅导交流会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连上电视投屏一起上网课,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及时提问,老师得到更多的反馈,及时调整授课重点,师生互动,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投屏一起上网课

传源书院的同学们,积极构建英语学习云平台,借助书院公众号,每周精选一则英语趣味学习内容推送,同时自主搭建英语答疑QQ群,定期分享语法知识、词汇积累、四六级真题等,学习主动性大大提升。

传源书院的同学们积极构建英语学习云平台

士谔书院推出“小信热线”,邀请学业导师、校外专家还有书院的老师们,“学业发展、生涯发展、情绪情感、生活琐事”四个主题线上线下畅听畅聊,助力学生学业规划和学习发展。

士谔书院推出“小信热线”

冯如书院的“梦拓”们,通过集体自习、生活交流、专业选择分享会及四期“带你聊专业 | 学长学姐这样说”线上活动,帮助大一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疑惑和困难,了解各学院的学习生活体系、学院文化特色,加强同学们对各专业的认知,帮助大家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冯如书院“带你聊专业”线上活动

士嘉书院的同学们,邀请书院任课教师高颖辉老师开展线上考前重要知识点梳理与串讲,通过串讲、把握复习方向、参加线上模考,更好地理解、消化与掌握现有知识点,以更好的面貌应对考试。

士嘉书院邀请高老师进行知识串讲

士嘉书院模拟考试及答案

守锷书院的同学们,为了更好地营造线上学习氛围,各小班学委牵头、学生积极配合,自主组织构建学习小组,相互配合、监督、提高学习效率,大家积极参加书院的线上线下答疑,受益良多。

守锷书院宿舍内小组自习

守锷书院线下答疑

知行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多个学科的学习经验分享活动,在各学科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对于学习方法、备考经验、心得体悟的介绍中,深受启发,提升学习能力。

知行书院线上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士谔书院和知行书院的同学们,携手开展“伙伴计划”活动,充分利用朋辈力量多元发展,“拒绝abandon”、“自律给我自由”,集体自习等活动,活动丰富有效、加深人际交流,在交流分享之中拓宽视野。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健身打卡”活动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线上学习注入精神与活力。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健身打卡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诗意生活,展现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爱、温暖、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享生活

诚信!线上考试诚信应考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大家是否开启了复习备考模式?但在积极投入学业的同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诚信考试。考规千万条,诚信第一条。即将全面开展线上考试,请大家务必留意考试注意事项,按要求准时参加考试。

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线上考试环境,大家在独自参加线上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履行考试程序,维护学校考纪考风,做到不与他人进行交流,不发出任何影响考试的声音,保证全程不离开视频监考范围,自觉遵守考试相关规定。

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不诚信行为,共同营造优良的线上考试氛围。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期末画上完美的句号。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