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3支教师队伍获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2

北航新闻网6月22日电(通讯员 杨彬)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魏少明老师的《基于Arduino音频信号采样滤波的数字信号处理综合实验》、张杰斌老师的《声控LED流水灯》和杨彬老师的《“东风快递”水火箭测控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本届竞赛共有全国609件作品参加初赛,125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出全国一等奖34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49项。我校以3项一等奖的获奖总数与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并列第一,同时创造了我校连续三届获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基于Arduino音频信号采样滤波的数字信号处理综合实验(魏少明)

声控LED流水灯(张杰斌)

“东风快递”水火箭测控系统(杨彬)

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一等奖名单

空天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坚持北航“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人才培养方针,不断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和探索,持续进行实验体系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2020年张玉玺老师的《无源滤波器特性的远程在线测量》、2021年张玉玺老师的《口罩静电特性测量》、李峭老师的《“九连环”求解器Verilog HDL数字设计实验》、杨彬老师的《FMCW毫米波雷达目标位置测量》等案例在全国高校实验教学案例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展现了北航从基础课到专业课体系化实验教学的成果。

我校往年电子信息类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奖作品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