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新增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4

北航新闻网6月24日电(航宣)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共新增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6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其中国家级49个,北京市级11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国家级、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和敢为人先创新基因,持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发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按照“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方针,打造“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四强”模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实现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

学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航空航天、信息等国家紧缺领域专业以及基础学科、交叉学科专业建设。2019年以来,学校增设了人工智能、智能飞行器技术、智能制造工程、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感知工程、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智能医学工程等12个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新技术发展的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华罗庚数学、空天力学、物理学、化学”获批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设置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化学-能源与动力工程”4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的实施,建设航空航天、信息、医工交叉、基础学科等领域科教协同创新平台,落实“名师、名课、名教材、重大教学成果培育”的“三名一重”工程,全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升。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