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航空航天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工作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4

北航新闻网7月4日电(通讯员 王九民/文 陈明阳/摄影)2022年7月1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航空航天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北航副校长吕卫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航空航天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全体委员,以及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各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联盟航空航天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庆华主持会议。

吕卫锋在致辞中指出,要将信息技术与实验实践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实验教学发展,共同为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宏宇介绍了联盟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传达了联盟2022年重点工作,期望专委会能够进一步推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国飙指出教指委将全力配合专委会建设工作,共同助力航空航天实验实践教学发展。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士强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洋教授作为副主任单位代表分别致辞。

随后,联盟航空航天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庆华主持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并代表主任单位报告了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工作机制、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罗明强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魏承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于永军副教授以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志坚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于2019年在清华大学成立,旨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新体系;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2021年11月联盟批复设立航空航天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开展工作。

北航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线下出席大会。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