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带队调研航天科工集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4

北航新闻网7月14日电(记者 史越/文 邸白鹭/摄影)7月14日下午,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率队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座谈调研。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林青,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等参加座谈。袁洁主持会议。

赵长禄代表北航对航天科工为国铸剑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表示祝贺,向各条战线上奋战的航天人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空天报国精神引领下,北航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丰硕、贡献显著,其中也离不开航天科工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联合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基础,开拓新型研究方向,努力突破关键技术,不断推动科技成果在国之重器上的转化应用。高度重视、联合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邀请航天科工专家进校园讲思政课,引导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国防事业和航天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徐惠彬在讲话中表示,航天科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与北航在人才引进、科研攻关等各方面有着密切的友谊与合作。希望双方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北航在信息化、智能化领域的科研支撑作用,在信息控制、空天动力、智能制造等前沿方向取得新突破,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探索落实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模式,加强人才引育交流。以北航70周年校庆为契机,携手弘扬航天精神文化,让空天报国情怀在学生心中进一步扎根,培养更多有志于国防事业的优秀人才。

袁洁对北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北航一直以来对航天科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航天科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情况和科技创新成绩,指出北航向航天科工输送了大批杰出人才,开展了大量良好合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了系列联合攻关成果。希望双方在重大战略需求、创新平台建设、前沿技术研究、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形成产业技术,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身航天事业,将校企合作水平不断推向新高度。

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室、科研生产部、科技与质量部、空间工程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二院、三院、航天三江等单位负责人,北航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