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Materials Lab“北航校庆70周年”专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23

北航新闻网8月23日电(通讯员 王小宁)近日,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Materials Lab期刊上推出“北航校庆70周年”专刊,专刊邀请了北航材料学院赵立东、水江澜、宫勇吉等15位教授、副教授完成投稿撰写,内容包括了1篇社论文章和16篇观点文章,涵盖了材料科学的前沿研究,包括能源材料、金属材料、磁性材料、计算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等,代表了北航在材料学科方面最新发展方向。

图片1.png

Materials Lab是由Lab Academic Press出版的一本开放获取期刊,致力于发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涵盖与材料相关的合成制备、显微结构、力学性能、特种功能(声、光、电、磁、热)、计算模拟等物理、化学、能源等多学科交叉领域。

作为北航最早的院系之一,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4年,前身为航空冶金系。2001年更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下设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材料加工工程及其自动化系、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学科发展目标是“保持航空航天特色,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引领学科前沿,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院六十多年来,北航材料学院始终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开拓沃土,特别在航空航天材料领域某些技术研究方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06年以来,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材料学院共获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二等奖3项。2016年以来,在材料研究领域基础研究上陆续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以北航材料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在ScienceNature顶级期刊上连续发表了6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七十载创业兴学,矢志空天;新征程携手奋斗,再创辉煌。在北航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北航材料学院推出论文专刊,总结学科最新发展,为北航献礼。在今后的学科建设道路上,材料学院将继续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目标,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在基础前沿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领域强有力发出北航声音!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