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中喜获3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高小鹏)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正式落幕。在CPU、操作系统、编译系统三个赛道代表最高竞赛水平的团体赛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通过创新设计与顽强拼搏,最终获CPU团体赛一等奖、操作系统内核设计赛一等奖、编译系统设计赛一等奖、操作系统功能挑战赛二等奖,取得了优异的赛事总体成绩。除上述奖项外,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还获得了CPULoongArch设计挑战赛三等奖、编译系统设计赛三等奖、外卡二等奖(2项)、外卡三等奖(2项)等奖项。

在CPU团体设计赛中,我校由王哲、夏瑞斌、龚悦、苏阳组成的队伍Psyche MIPS队(指导教师:杨建磊、万寒)获得一等奖;在操作系统内核设计赛中,我校由陈纪源、郭衍培、邹增禹组成的图漏图森破队(指导教师:沃天宇、姜博、孙海龙、原仓周)获得一等奖;在编译系统赛道中,我校由徐睿远、董翰元、刘传、杨宜帆组成的喵喵队仰卧起坐队(指导教师:史晓华、杨海燕)获得一等奖;在操作系统功能挑战赛中,我校由谭张尧、王廉杰、高世伟组成的env_nop队(指导教师:孙海龙、原仓周)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是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以开发“CPU、操作系统、编译系统”为竞赛内容的唯一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旨在选拔未来我国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人才,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培养其团体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计算机学院自2007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以本科生开发“CPU、操作系统、编译器”为目标的系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果与育人成效,通过大赛折射出本科生宽广的知识结构、突出的专业能力与全面的综合素质。

(审核:李建欣)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