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华诞 与北航共成长”——校长王云鹏院士与2022级新生代表交流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4

北航新闻网10月4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 许政/文 张可立/摄影) 10月3日上午,校长王云鹏院士在学院路校区新北区Wings咖啡厅与相关学院新生代表交流座谈,共度国庆佳节。党委副书记程波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004095323.jpg

王云鹏代表学校向参加座谈会的新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同学们逐一交流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感受、个人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微信图片_202210040953233.jpg

人工智能研究院强基计划本科新生高阳磊表示,他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尽早解决人工智能领域“卡脖子”问题添砖加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硕士新生赵俊博表示,作为一名00后学子,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他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自动化学院硕士新生、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蔡翼介绍了自己在宁夏支教过程中的感悟与成长,他表示将继续为支教团薪火相传付出努力。航空学院博士新生李金瑛介绍了自己本科期间在航空航天博物馆担任中英文讲解员的经历,她表示在一次次的讲解中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矢志不渝的空天报国情怀。同学们还对学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习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0040953231.jpg

在交流座谈中,王云鹏对同学们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坚定的专业选择以及清晰的未来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就是财富,学校的第一要务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遗余力地提供各种教育教学资源,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宝贵的青年时光,打牢科学基础,提升人文素养、工程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早日找到人生聚焦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个人成长进步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10040953232.jpg

活动最后,王云鹏为同学们赠送了校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10040953234.jpg

座谈会后,王云鹏一行来到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与鼓励,一定不负期盼,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走访。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