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博士生刘臣荣获全国强国青年创业者称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0

北航新闻网10月10日电(通讯员 刘洋)近日,《中国青年报》发布了“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名单,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中发天信(北京)航空发动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臣,荣获全国强国青年创业者称号。

“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聚焦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五大板块,面向经济主战场,发现、培养、选拔和凝聚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符合市场需求、具备发展潜力的现代化青年经营管理人才。经寻访报名、组织推报、专家推荐等环节,最终确定全国“强国青年创业者”10名、“强国青年创业者提名”40名。

我校法学院本科生、软件学院硕士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刘臣在2016年创办中发天信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为重点型号配套动力的民营企业,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鼓励与认可。

“中发天信”项目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夺冠现场

2021年,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中,刘臣作为负责人的项目《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获得总冠军。

“中发天信”项目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斩获亚军

在随后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比赛中,凭借项目《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在全国228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亚军。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