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0

北航新闻网10月10日电(通讯员 刘今 王星歌)2022年10月5日至9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北航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本次比赛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前期选拔推荐,共有来自27个教学单位的5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理工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包括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比赛环节。10月5日至7日是线上教学设计评审,10月8日至9日是现场教学展示比赛。校工会主席、副校长刘树春,副校长吕卫锋分别前往文科组、理工科组教学展示比赛现场观赛,并看望参赛的青年教师和评委专家。

校工会主席、副校长刘树春,副校长吕卫锋前来观赛,看望参赛教师和评委

现场参赛教师根据前期抽取的比赛顺序逐一登台,并从前期提交的3个教案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20分钟的限时教学展示。评委专家组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指标权重,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评委.jpg

评委工作现场

参赛教师风采

自3月份启动青教赛以来,各教学单位就开始为青教赛校赛选手选拔做准备。前期,校工会、北航青年教师发展协会、各教学单位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培训、教学沙龙等活动,参赛教师们也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打磨,对比赛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和设计。此次比赛的精彩呈现,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对三尺讲台的热爱,以及他们讲好每一堂课、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初心。

举牌拼图.jpg

据悉,自1995年启动以来,青教赛已经成为了北京市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逐渐成为了广大青年教师展现风采、提升能力和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该项比赛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为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北京市和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北航已连续多年举办青教赛,在此过程中向北京市输送了大量优秀选手,并在历届市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校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发展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比赛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还将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教学单位“优秀组织奖”。在此次校赛基础上,学校还将择优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第十三届青教赛。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