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0

座谈会现场

北航新闻网10月10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副校长陶智、吕卫锋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16位来自不同学科群的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卫锋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江澜,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任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玉丽、潘翀、计算机学院罗洪斌、李建欣,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杰,数学科学学院戴蔚依次发言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围绕本研人才培养、新兴科研方向、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平台建设、有组织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保障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未来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李大庆、宇航学院徐明、物理学院刘利民、法学院王锴、化学学院赵赫威、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胡殿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景璟依次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探索人才引育新机制,创新人才使用格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赵长禄在讲话中对各位教师代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迈上新台阶表示祝贺,并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校将充分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从中汲取办学治校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深化综合改革,系统提升办学水平。他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传承弘扬北航“空天报国”精神;二是始终把个人事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共建平台、互促发展;三是始终把个人学术气质和人格魅力紧密结合,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师德修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校长王云鹏讲话

王云鹏认真听取了参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大家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加大力度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内涵主导的资源配置机制,助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推进,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他希望,各位教师代表努力成为学校学科建设的主力军,发挥学术骨干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学科发展中;成为教书育人的主力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成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主力军,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座谈会现场

今年6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决定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五大工程”,以“旗帜领航”工程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魂导航”工程巩固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以“筑梦远航”工程持续优化教师队伍五大系列、五大学科群分类发展顶层规划,以“驱动引航”工程大力推动支撑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人才梯队建设,以“蓄力护航”工程系统深化人才人事工作机制改革。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优势稳步增强,人才效能不断提升。北航将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卓越贡献。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