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20

北航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武侠)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校长王云鹏,副校长张海兰,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兰主持。

王云鹏指出,绿色学校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对绿色学校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到长期坚持、顶层谋划、精细组织,以绿色学校创建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结合北航特色开展绿色课程建设、绿色科研,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激发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学校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协调统筹作用,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着力形成绿色学校建设工作合力,美化育人环境,打造绿色、和谐、宜居校园。

张海兰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各单位协同合作;二是既要关注眼前,也要着眼未来,建立绿色校园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工作成果;三是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结合北航特色与工作实际,系统建设校园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制度为保障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审核:肖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