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决赛中喜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申文昊)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立足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讲好“大思政课”。经过各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全市共有6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决赛。我校推荐的6名思政课教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田磊、李雪姣、吴东姣3人获得特等奖,熊文景、张正清、张超获得一等奖。

田磊、李雪姣、吴东姣获得特等奖

熊文景、张正清、张超获得一等奖

相较往届比赛,此次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考察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的综合能力。比赛进一步改革教学评价标准,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比赛决赛分3组同时进行,我校6位教师在教学展示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全面展示了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课堂教学的释疑解惑功能,回应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受到与会专家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备课、教学诊断、教学观摩、质量督导等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提升,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不断提高。据悉,此次大赛优胜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和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