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姚又琳 陈雪莹)日前,“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4位教师及其团队凭借优异表现,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从全国336所参赛高校、764个复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物理学院王文玲团队以“基础物理实验”为参赛课程,荣获全国特等奖;宇航学院谢凤英团队、物理学院钱建强团队、数学科学学院孙玉泉团队荣获优胜奖;我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混合赛.jpg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设立于2019年,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挖掘典型案例,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重视。

2022年起,教务部设立教师教学竞赛专项经费,支持各教学单位积极承办和组织各类教师教学竞赛的校内选拔推荐,带动教师有组织参赛。北航学院承办本届大赛校内遴选推荐工作。参赛教师积极准备,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设计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优质的教学水平和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进一步发挥此次大赛的示范辐射作用,教务部及北航学院将立足大赛取得的优异成果,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参赛教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经验,带动我校更多教师积极参赛、潜心教学,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