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2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公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8

为了更好地回顾和总结本年度学校重大新闻事件,展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12月中旬,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北航2022年度十大新闻”。广大师生踊跃提供新闻线索,经过初步筛选,现将20条候选新闻公示如下。12月28日至30日,通过网络公开投票及专家评议方式评选出北航2022年度十大新闻,年底前公布评选结果。

“北航2022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公示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积极部署,组织全校师生收听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年新年前夕,北航师生以快闪的形式在校园里共同唱响一首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领航》歌曲,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打造十大主题项目。学校精心组织谋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抓好基层全覆盖学习。成立由90名党员干部师生组成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分层分类宣讲。党委书记为中层干部、新进教职工、博士后及师生代表1500余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得到《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整版报道。

北航组织全校师生收听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北航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新年前夕,北航师生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歌曲《领航》 北航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新进教职工“思政第一课”

左图:《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整版报道北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刊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署名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右图:《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整版报道北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刊发《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空天报国》以及《把国家急需作为高校教师的人生选择》

《新闻联播》报道北航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

2、北航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及系列活动 展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美好愿景

10月25日,北航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大会通过十余个平台同步向全球直播。校庆期间,学校还举行了未来空天科教创新发展论坛、校友座谈会、校庆嘉年华、“与国同航”建校70周年庆祝晚会、第60届师生运动会、科技创新成果展、唯实高端论坛系列专场等系列活动。在学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天之际,北航校史馆正式揭牌,全方位展现学校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的办学历程。在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学校接受夏炜校友向母校捐赠资金1亿元人民币,设立北航科技创新母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制作校庆MV《时空再相逢》,组织“七秩芳华 奋进一流”校庆日大型云直播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总阅读量达8000w+。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回首北航70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展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

北航举行建校70周年大会

北航举办建校70周年未来空天科教创新发展论坛           北航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北航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晚会                     北航校史馆正式开馆

北航发布70周年校庆宣传片《时空再相逢》      北航校庆倒计时100天,校友夏炜向母校捐赠1亿

“七秩芳华 逐梦同航”北航举行第60届师生运动会   12月17日,北航举办第十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

10月25日以来,主流媒体以头版、头条等形式聚焦北航70年办学历程    北航70周年校庆标识、专题网站正式发布

3、北航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428名师生参与,累计服务工作近90000小时

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任务中,北航作为延庆场馆群运行团队牵头高校、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主责高校,共计选拔428名师生组建志愿者团队,承担赛时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奋战”在各业务领域34个岗位,闭环管理70余天,累计服务工作近90000小时,为冬奥贡献北航力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次来到延庆赛区,并在“雪飞燕”同志愿者亲切交流,北航志愿者代表设计并送上虎头剪纸。闭幕式上,志愿者团队近20人镜头登上闭幕式致敬短片,志愿者张颜作为6名代表之一登场接受致谢。

学校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多项科研成果直接应用各关键领域。速度滑冰国家队科研工作人员、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柯鹏副教授团队对接国家队冬奥训练科技需求,承担技术开发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曾两次作为科研人员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情况,其个人获聘“中国冰雪科学家”,北航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虎教授团队将航空与虚拟现实技术融合,研发“冬奥航空救援预案推演与验证系统”,为冬奥航空救援保障力量。学校多位教职工承担冬奥会各环节关键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担任奥运火炬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钟景副教授担任残奥会火炬手。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海涛颁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媒体聚焦学校报道共200余次。

428名北航学子集结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巴赫在“雪飞燕”同志愿者亲切交流

左图: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上,北航志愿者团队近20人镜头登上闭幕式致敬短片 右图: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上,志愿者张颜作为6名志愿者代表之一登场接受致谢

左图:柯鹏副教授团队对接国家队冬奥训练科技需求,承担技术开发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曾两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情况 右图:刘虎教授团队将航空与虚拟现实技术融合,研发“冬奥航空救援预案推演与验证系统”,为冬奥航空救援保障力量

左图: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担任奥运火炬手 右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北航2018级本科生李海涛颁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4、赵长禄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王云鹏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4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宣布赵长禄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辛国斌同志,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9月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宣布王云鹏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江平同志,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长禄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王云鹏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5、北航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 重磅发布《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

1月12日,北航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磅发布《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该白皮书全面系统阐述了北航人才培养的重要思路和重大举措。学校把“着力培养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使命和目标,提出了“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以及“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人才培养“四强”模式,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北航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

6、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北航召开,18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联合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

9月27日,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行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北航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分别讲话并为北航等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建设单位授牌。会上,首批18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联合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同日,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在北航举办,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高等学校、行业企业、国家实验室和协会组织等10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论坛,共同研讨交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的重大战略、重大问题,加快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今年以来,学校联合领军企业成立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研究中心,高起点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积极推动构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产教联盟,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机制,持续探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之路。

9月27日,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北航举行    9月27日,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在北航举行

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        成立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研究中心

左图:《中国高等教育》刊发了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署名文章《加快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 服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右图:3月24日,上级部门、一流高校、一流企业群贤毕至,共聚北航,教育部召开——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座谈会

7、北航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系统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8月24日,北航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构建一流治理体系,打造一流治理能力,系统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会议系统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详细阐释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原则、重点任务与举措。1月7日,北航召开以“聚共识、促融合、铸精品、谋新篇”为主题的新文科发展大会,这是北航历史上第一次专门召开以人文社会科学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的大会。2022年,我校共新增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

8月24日,北航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

1月7日,北航召开新文科发展大会

8、北航科研“敢为”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6月1日,北航科研“敢为”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召开启动会暨首场专题讲座。行动计划以营造敢为科研氛围,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为目标,开展“争先”“零壹”“致真”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方式为科研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实践机会,提升科研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科研工作跨上新台阶。近年来,学校聚焦重大需求领域,牵头承担了百余项重大科研任务,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多项卡脖子问题,打造了一批国之重器,做出了一流贡献,造就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

2022年,北航多个科研团队在《Science》《Nature》等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2月,化学学院郭林教授团队与合作者的研究成果登上《Science》杂志。3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立东教授课题组在热电材料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在《Science》上发表。5月,国际顶级期刊《科学·机器人》杂志报道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机器人研究团队文力课题组取得的新进展。

            6月1日,北航召开科研“敢为”行动计划启动会 化学学院郭林教授团队与合作者的研究成果登上《Science》杂志

赵立东教授课题组在热电材料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在《Science》上发表  《科学·机器人》杂志报道文力课题组取得的新进展

9、多名北航人及科研团队助力航空航天重大任务

2022年,航空航天多项重大任务取得新突破,多名北航人和多个科研团队在各个环节作出突出贡献。4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5月10日,天舟四号成功发射。5月3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在广东珠海首飞成功。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7月24日,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10月31日,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11月12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12月4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北航多个科研团队在研制、发射、科研公关等多个环节做出贡献,为项目研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从总师总指挥,到航天员,北航人深度参与、再立新功,多名校友成长为领军领导人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奋斗。

5月3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在广东珠海首飞成功

10、北航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蓝天新时代人才行动计划

6月22日,北航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为主题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经验,系统谋划人才工作新蓝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会议部署了蓝天新时代人才行动计划,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坚持1个战略、聚焦2条主线、围绕3个目标、实施5大工程为总体思路,7大创新举措贯穿其中——“蓝天学者”计划、打造“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2.0版”、“突出贡献奖”、“国防铸剑计划”、“卓越博士后”计划、多元化用人机制、全球人才库,引领形成我国空天科技领域人才竞争优势,以重点突破带动学校整体人才工作的提升,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北航力量。会上,校领导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新组建的10个研究中心授牌。

北航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11、北航获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北航共青团系统荣获多项优异成绩

4月12日,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北航在主赛道共获得3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捧得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并获竞赛“最佳组织奖”。这是学校继2009年第十一届竞赛、2019年第十六届竞赛后第三次获得“挑战杯”,获得可永久保留“挑战杯”复制品一座,同时学校也继续延续记录,成为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唯一连续17届捧杯的高校。202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北航学子在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3金1银5铜,其中3项金奖均为本科生项目,本科生金奖数量全国第一。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全国暑期实践大学TOP10”,连续三年摘此殊荣,蝉联次数、获奖数量均为北京高校第一。2022年,在建团100周年之际,北航共青团系统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同时获得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团体、个人荣誉称号。

左图:北航三次获得“挑战杯”,获得可永久保留“挑战杯”复制品一座,是全国唯一连续17届捧得“优胜杯”的高校 右图:在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比赛中,北航共获3项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本科生金奖数量全国第一

左图: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全国暑期实践大学TOP10” 右图:2022年,在建团100周年之际,北航共青团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委称号,同时获得多项其他荣誉

12、北航举办第五届“立德树人”表彰大会,学校教师荣获多项荣誉

9月9日,北航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第六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荣休教师等,陈懋章院士、钟群鹏院士荣获“立德树人成就奖”,5位老师荣获“立德树人卓越奖”,8位老师荣获“立德树人优秀奖”。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立东教授荣获2022年前沿交叉领域“科学探索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洪杰教授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物理学院黄安平教授、法学院王锴教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空天电子信息实验教学团队”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电化学原理》等5本教材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机械原理》获评重点项目。6门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5名教师获评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9月9日,北航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陈懋章院士和钟群鹏院士获“立德树人成就奖”

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立东教授荣获2022年前沿交叉领域“科学探索奖”

13、北航苏东林院士领衔的电磁兼容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年,北航苏东林院士领衔的电磁兼容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三十余年来,苏东林院士带领团队牢记培养红色工程师的初心使命,秉承“矢志不渝、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电磁报国”的电磁魂精神,鼓舞一代代电磁人砥砺前行。团队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言传身教地激励学生们投身于国家和国防建设主战场。团队形成了传帮带的优秀传统,鼓励年轻人勇挑重任,培育出了一批青年技术骨干,45岁以下青年骨干占比72%。与此同时,团队坚持开放包容,吸纳了包括国内外20多所高校培养的优秀人才,瞄准领域最新研究动态,持续推动我国电磁相关研究的快速发展。

2022年,北航苏东林院士领衔的电磁兼容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14、北航创扑翼式无人机续航世界纪录

2022年,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焦宗夏教授、赵龙飞副研究员、尚耀星教授带领的新概念飞行器团队创造了扑翼式无人机单次充电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续航时间1小时31分04秒98。此次记录的成功达成是国际首次提供坚实证据表明良好设计的扑翼飞行器确实具备如鸟一般优异的飞行效能,攻破了此前国际广泛认为的人造扑翼飞行器性能无法与常规飞行器媲美的说法,为扑翼的潜在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

北航创扑翼式无人机单次充电飞行最长时间

15、北航学子爱心接力,四位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北航共有4位同学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1月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权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9月,张权再次接到北京红十字会电话,于9月30日完成淋巴细胞捐献,是北航首位两次捐献者(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次捐献淋巴细胞)。4月11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位仁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9月14日,沈元学院2019级本科生陶怡然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11月21日,空间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晏丽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2018年以来,北航共有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延续北航的大爱与温暖,传递生命的新希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权完成两次捐献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位仁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沈元学院2019级本科生陶怡然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空间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晏丽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16、北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航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持续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为师生提供安全舒心的环境。16小时在新北门搭建起物流缓冲区,24小时待命运送配发物资,每天4次全覆盖消杀,深夜准备夜宵……后勤人员做好消杀保洁、饮食服务、物资供应、等生活保障;扫码、测温、登记、采样……医护人员细心操作,高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及医疗服务;从清晨到深夜,保卫干部毫不松懈,坚决守好校门防线;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守护校园每个角落,全心全力筑牢防疫的每道防线。舍小家保大家,北航全体师生员工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平安北航、大美校园,保障教学科研生活有序进行,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平安。

           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始终坚持在两校区核酸采样一线  5月14日,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学校各部门从严从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守护校园的后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北航校园里的白衣天使站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17、北航获批全国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11月28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公布11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及培育名单,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沙河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建的空天科技未来产业科技园获批首批建设试点。空天科技未来产业科技园将依托学科优势,瞄准前沿技术,开展前沿颠覆性技术和共性基础研究攻关,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高能级的空天科技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变革性、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

北航空天科技未来产业科技园入选教育部、科技部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单位名单

18、三位北航人荣获2022年航空航天月桂奖

11月7日,第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珠海隆重举行。本届航空航天月桂奖有20个获奖团队和获奖人分别获得了“携手合作”“技术先锋”“大国工匠”“英雄无畏”“飞行精英”“领导卓越”“终身奉献”七项大奖,三位北航人获奖。其中北航校友、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王永庆总师获得技术先锋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院士获得终身奉献奖;北航校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张彦仲院士获得终身奉献奖。航空航天月桂奖创立于2005年,秉承“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的“月桂精神”,旨在表彰航空航天人在国家科技发展进步和国防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所展现的崇高精神。迄今,航空航天月桂奖成功举办了15届,共有111位个人、36个团队获奖,已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最高荣誉。

三位北航人荣获2022年航空航天月桂奖

19、北航两校区地标全面上新,营造宜学宜居生态

2022年,北航坚持以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可持续发展校园为目标,扩大空间资源供给,多个地标重磅上新。学院路校区主楼群修旧如旧、焕然一新,“星空之路”景观与沙河校区主楼“天空之镜”景观遥相呼应。新建成“校友之家”,有机结合学校历史元素与欧式建筑风格,建成高品质校友联络服务中心,打造全体校友心中的家园。新建成沙河文化交流中心,集住宿、国际学术交流及会议接待等功能于一体,打造聚集科技创新人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沙河校区八号楼(校区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两校区管理服务同质化打造高效空间。2022年,学校以“云祝寿”的形式为前辈们送去温暖的祝福。今年,我校共有215位离退休教师迎来整十寿岁。9月24日,北航举行“执子之手、幸福启航”青年教师集体婚礼,19对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为新人证婚。自2018年以来,两校区新建建筑面积合计约45.1万平方米,学校坚持以人文关怀浸润心灵、优美环境涵养品格、优质服务温暖人心、平安校园服务师生,营造了和谐美丽的宜学宜居生态。

左图:北航老主楼群进行延寿改造,新建成“校友之家”、沙河文化交流中心、沙河校区八号楼、校史馆 右图:北航老主楼群70年变迁,收录了一代代北航人最为纯真的岁月,留下了北航人青春的影子

左图:喜迎北航70周年校庆之际,北航215位离退休教师迎来整十寿岁,其中90岁寿星81位、80岁寿星68位、70岁寿星66位 右图:9月24日,“执子之手 幸福启航”2022年北航青年教职工集体婚礼,在学院路校区老主楼广场举行,北航19对新人牵手挚爱

20、北航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2022年,北航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优化四类学校机构设置,揭牌成立学生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学校持续推动管理流程再造,深化智慧北航建设,通过信息化构建管理决策、业务流程的数字模型,涵盖29个部门411项服务事项,推动管理服务“减流程、减证明、减时间”,形成化繁为简、高效协同的治理能力。学校建立内涵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在学科建设方面,实现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推进,首批建设8个科教协同创新平台,集中放置、统一管理、开放共享。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为教师发展中心、学生中心揭牌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