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赴吕梁市中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30

北航新闻网12月30日电(通讯员 张健睿 潘玮辰)12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燕飞,中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北航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体育部、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北航—中阳校地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现场

28日下午,北航—中阳校地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程波一行与孙燕飞等进行了座谈。程波对一年来中阳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北航模式”,立足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规划2023年重点工作,超前谋划一批有利于中阳县高质量发展的长期项目。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扛起定点帮扶工作这一严肃政治任务,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优势,总结2022年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经验,立足中阳实际需求,不遗余力地为中阳县发展提供支撑。

孙燕飞对北航一如既往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介绍了中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情况,并提出校地双方应当在人才培训、技术支持、产业链和专业镇打造、劳动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开创强县富民工作新局面。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北航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加强校地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波一行走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28日,程波一行前往下枣林乡阳坡村和神圪垯村,走访了尚养桃园项目部、乡村民宿院落,仔细了解乡村三产融合和特色旅游发展情况。程波一行还前往暖泉镇、宁乡镇,走访了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中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吕梁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

吕梁市中阳县位于吕梁山中段西麓,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5年起,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组织部等9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作为中央直属高校,北航定点扶贫中阳县。2018年8月8日,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北航共同努力下,中阳县在山西省首批脱贫摘帽。2020年,中阳县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