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云鹏一行赴合肥推动校地合作并看望校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7

北航新闻网1月7日电(通讯员 张蕊)1月4日至5日,校长王云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一行赴安徽省合肥市推动校地合作并看望在合肥的校友。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与王云鹏举行工作会谈,省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厅、合肥市及新站高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张红文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安徽省作为多项国家战略布局叠加的省份,与北航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北航支持安徽省发展空天信息产业、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天都实验室,务实高效推动更多关键技术、重要成果在安徽布局落地,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王云鹏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北航的大力支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北航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校地合作下一步重点工作将精准聚焦电磁兼容、集成电路、无人驾驶方向,大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天都实验室建设。他提出,要着力推进既定事项落地落实,同时要深挖潜力,大力推动安徽产业链与北航创新链精准对接,让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为安徽产业经济发展做增量贡献。

期间,王云鹏一行还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举行会谈,并参加了市校共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双方商定,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务实精准促进新时期合作,携手打造更多市校合作平台,努力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服务合肥产业经济发展。

王云鹏同时调研了新落成的研究院主楼和微纳薄膜制备实验室、无人驾驶测试平台,并指出属地团队应在现有建设基础上,释放更大科研创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未来产业重点方向和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他还与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围绕研究院下一步在新站区高质量发展达成高度共识。

在合肥期间,王云鹏还出席了北航安徽校友座谈会,校友代表分享了工作生活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烈期盼。听取发言后,王云鹏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母校、心系母校的安徽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70年来,北航一直传承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北航校友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默默贡献,是北航最引以自豪的成就。他希望安徽校友会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增强校友感情,母校也将持续支持校友发展,汇聚“空天报国”的精神合力。

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耀天,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立军,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内合作处、合肥创新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审核:张耀天 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