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3个基地获评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秦安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引导高校和有关企业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力量,进一步形成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示范效应,工业和信息化部面向部属高校和部省共建高校认定一批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共评选出23个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3个基地获评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评2022 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名单

实践基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平台和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截止到2022年12月,我校共有实践基地249个,其中3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6个“工信部校企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一)。研究生院将加大力度推进基地建设,设立基地建设运行经费,通过“院级——校级——省部级——国家级”的基地建设机制,打造一批高水平、规范化基地,支撑培育更多政治坚定、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刘铁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