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18

北航新闻网2月18日电(通讯员 傅艳晓 王佳发)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行政能力和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2月16日,学校党委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全校处级干部3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安排了2场专题讲座。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的宏观形势和政策要点,报告使干部更加全面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和任务。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王向明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全面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对干部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与学校年度工作会统筹安排,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用学习成果指导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将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稳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审核:钟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