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18

北航新闻网2月18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摄影)2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工信部党组、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上级有关要求,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CS3A4889.jpg

q1.jpg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云鹏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q2.jpg

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赵长禄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加强;三是着力推进思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五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六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的氛围进一步强化。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学校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

赵长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引领保障事业发展。

赵长禄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谋篇布局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完善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对统战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完善校、院、师生三级理论学习体系,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师生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营造崇尚立德树人成效、崇尚学术成就的浓郁氛围,孕育一流大学气质。四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要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行政能力,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发各类人才活力。五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好学生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服务支撑机构,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六是严格规范监督执纪问责。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每一名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健全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格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执纪问责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七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供给,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要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发展。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布置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何新洲指出,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推动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校。要有序开展校内巡视,推动十七届党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