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到北航调研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0

北航新闻网2月20日电(通讯员 孔祥明)2月16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攀、教委主任蔡冬梅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副校长黄海军,相关部处、学院和学科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由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怡主持。

黄海军首先代表北航对王攀书记、蔡冬梅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航的建校背景和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目前北航的发展态势和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做法,并提出要与西城区开展“教授进中学”“中学进北航”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实现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的深度融通。

王攀对北航为西城区教育改革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城区教育整体发展情况和工作改革成果。他表示,希望西城区教育系统能够在北航的支持下,进一步巩固教育高原,打造教育高峰,办好“有温度”的教育,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区域人才培养质量。

蔡冬梅详细介绍了西城区中学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务实研究和实践探索,并希望北航将高校科研资源有效转化为协同育人资源,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等方面,给予资源供给和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深入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贯通衔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资源融合促进育人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