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1

北航新闻网2月21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宋超/摄影)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晨兴音乐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CS3A4715.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通报典型案例和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扫净“思想尘”、破除“心中贼”,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守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40e71d16d40e5db19802031c274c26.jpg

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他强调,一要拧紧“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二要常念“紧箍咒”,培养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治身和治心、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高标准和守底线的关系,把纪律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三要种好“责任田”,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推进日常管理监督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当好“勤务员”,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做到感师生所感、明师生所想、做师生所需,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履职担当、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