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1

北航新闻网3月1日电(通讯员 高文琪/文 记者 邸白鹭 宋超/摄影)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沙河校区西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共享空间与学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围绕近期校园生活、活动组织、学生工作和个人成长等话题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座谈会。

会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视频《青年凌云志 五彩竞华年》,共同走进北航青年学子的精彩校园生活。

会上,校学生会罗力田、校研究生会何仁杰、校团委社团工作部闫卓凡、自动控制协会付子豪、篮球协会王旭超、蓝天志愿者协会魏以成、校艺术团王诗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智、计算机学院胡舒程、士嘉书院孟鹤轩等10名同学先后发言,交流近期思想动态,展望新学期规划。知行书院刘舒畅、士嘉书院朱言秋2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所在班团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赵长禄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科研、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北航人提出了殷切期望。

赵长禄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从而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在北航的一流平台上成长成才,主动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关注并参与推进依法治校。赵长禄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认识世界,准确把握大局大势。青年学子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两个大局”。三年多的抗疫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学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做了最大的努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响应,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同学们身体健康和学业产生的影响。同学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积极主动作为,尽快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赵长禄表示,要坚持思想引领、知识学习、实践锻炼“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学校将持续加大一流教育教学资源供给,希望广大同学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条件,夯实基础知识,注重实践历练,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类学生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学校“三全育人”贡献更大力量。赵长禄指出,学生骨干要发挥表率作用,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各类学生组织是学校育人的重要载体,要立足北航、服务北航,传承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创作出更多高质量、原创性校园文化艺术作品,组织更多高品味、广覆盖的优秀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在服务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强化师生校友爱校荣校意识,汇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中心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社团负责人代表,士嘉书院227512班委代表、计算机学院硕21062党支部成员代表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审核:李建伟)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