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专访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7

编者按:日前,两校区同步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这是学校“新春第一会”,也是北航立足2023新起点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做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北航新闻网即日起推出《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专题,专访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各单位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进行深入解读。

专访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蕊

记者鲍书记您好,请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谈一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什么?

鲍蕊:航空学院将在2023年的工作中,做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做好加速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围绕学校“能力、制度、文化建设”主题,形成学院发展新动能。

记者请您就具体工作谈一谈,今年学院准备开展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鲍蕊:一是坚持党建统领谋全局。将党的领导融入学院工作的全员、全时空和全要素,创新“支部+”工作模式,优化完善学院管理机制,导心导行塑环境;

二是优化引育流评强师资队伍。完成面向全局和未来的学科方向精准谋划,形成与之匹配的引育策略,优化关键业绩指标,提高教师公共服务意识,为合理评价与流转奠定基础;

三是面向国家航空航天战略需求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强化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用好飞行器设计虚拟教研室、工信部教材研究基地、科教协同平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聚焦不同学生群体的发展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

四是充分发挥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研究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落实培养全过程责任专家制度,校企协同大力培养高水平卓越工程师;

五是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结合学校“加强空天信医学科交叉”“整合地空临天体系发展”的新思路,积极谋划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整合校内各优势技术力量,推动跨学院、跨学科的联合大团队建设,坚持需求牵引与前沿引领并重,根据重点学科方向,汇聚资源组织青年科研团队,校企合作形成联合攻关队伍,聚集合力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与成果;

六是抓住两校区搬迁契机。提升学院信息化管理水平,高效推进整建制搬迁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