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专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高常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6

编者按:日前,两校区同步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这是学校“新春第一会”,也是北航立足2023新起点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做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北航新闻网即日起推出《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专题,专访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各单位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进行深入解读。

专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高常忠

记者高主任您好,2022年学校推进党政机关和服务支撑机构改革,设立了后勤服务中心,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后勤服务中心的定位和职能是什么?

高常忠:在学校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下,后勤服务中心作为新设立的服务支撑机构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好广大师生教学科研生活为根本立足点,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员工奉献更便捷、更暖心、更用情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将在总务部的业务指导和协调支持下,负责提供水电气暖、食堂、场馆、交通、保密印刷、电信收发等后勤保障类服务,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记者请您就 2023 年工作要点中“同心共建和谐美丽校园”方面,谈一谈在为师生员工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方面,有何具体目标与举措?

高常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后勤服务中心提质增效的赶考之年。后勤服务中心将持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为师生员工奉献暖心周到、便捷高效的后勤服务,面向全校师生交出合格答卷。

一是落实学校“双核”发展规划,强化系统思维,提前谋划布局,统筹两校区后勤服务同质化,推进两校区基础设施运行、师生就餐、文体场馆、水电暖等后勤服务同步提升。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调研,推进师生座谈会机制常态化,聚焦师生急盼,提升工作实效,分析师生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坚持办好事办实事,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强化后勤队伍建设,通过拓展培训渠道、分类分级培训及竞聘、培育后勤人才、树立服务典型等措施打造一流后勤服务团队,把服务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能力。

记者前几天,两校区食堂推出了早餐新品,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不知接下来,咱们后勤服务中心还将有哪些新举措, 值得大家期待?

高常忠: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个春暖花开恢复线下教学生活的第一天,后勤服务中心在两校区同步丰富早餐供应品种,满足师生对校园餐饮品质的需求。接下来,后勤服务中心将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以高质量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早餐提升工程”“教工餐厅提升计划”、丰富“航味”系列产品,进一步丰富食堂品类花样,提升供餐服务水平、师生就餐体验,努力让大家吃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二是加强校园能源运行管理水平,持续完成智能供配电系统改造、启动节水项目,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整合校园垃圾清运体系,改造升级垃圾清运车辆及装备,提升垃圾处理、清运能力,保障校园整洁有序。

三是持续推进场馆改造升级,增加健身场地面积,启用网球馆,提升服务环境和服务品质;对外联动合作,引进师生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节目。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