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首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4

北航新闻网3月14日电(航宣)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丽莎获批北京市首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共30家,其中高校共14家)。

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颁奖现场(右三付丽莎)

付丽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获首批北京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多篇。2019-2021年,连续3年8次受邀于央视《百家讲坛》讲授《中国精神》系列之《“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追梦太空》系列节目。

付丽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案例教学工作室在教材、教师、考核一体化基础上,以一体化教学为核心,以案例教学为载体,增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北京味和专业情。工作室团队成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刘佳、赵华珺、徐冶琼、吴东姣、支媛媛、王亚、蔺娜、马辛,北京体育大学教师杜松石,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师邱磊,北京一零一中学教师周丽莹。

付丽莎登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追梦太空

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下,以学校思政课优秀青年教师为主持人,以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衔接、教学能力提升为主要职能的工作机构,旨在打造一批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青年思政课教学名师,推出更多高水平思政“金课”,高质量引领学校思政课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北京市学校思政课建设整体水平。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01
01 月
03
01 月
03
01 月
03
01 月
02
01 月
02
12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