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於水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讲述《〈中国奇谭·小妖怪的夏天〉背后的故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高蕊)3月8日、3月15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特邀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於水分别在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和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为北航师生讲述《〈中国奇谭·小妖怪的夏天〉背后的故事》美育主题报告。全校师生1200余人在现场聆听,两场讲座均座无虚席。讲座由美育中心副主任臧小戈主持。

292A3282.jpg

《中国奇谭》是一部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Bilibili共同出品的动画短片合集,由八部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立故事组成。第一部《小妖怪的夏天》从独特视角讲述了一个《西游记》中平凡小妖的故事,开播首日第一部就好评如潮。《小妖怪的夏天》的导演正是我校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於水。於水从主题、剧作、美术、导演等几方面讲述了这部动画片的创作历程和背后故事,向师生展现一部动画片的诞生过程,同时与大家探讨如何讲好一个中国故事的思路与实现路径。

292A2923.jpg

讲座前,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兼美育中心主任沈旭昆、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就於水及其作品进行了介绍,於水是学院数字动画艺术系副教授、系主任、动画导演,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访问学者。曾获得包括德国汉诺威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创新奖、厦门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系列片金奖、中国国际动漫节学院奖金奖在内的国内外重要电影节奖项四十余项。

292A2804.jpg

讲座后,王群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於水老师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了中国文化的自信自强,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今后美育中心要继续将北航美育大讲堂做好做实,贴近时代、贴近生活,持续推出更多精品讲座。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