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李非)3月24日至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经初赛选拔,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732位同学入围。我校12名入围学子在决赛中斩获奖项,其中,刘晓文、倪云昊、崔世博等3人获全国决赛一等奖;张逸君、徐俊豪、陈晗等3人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孔博傲、包永康、刘子昕、郑凯荠、史默迪、郜是瞻等6人获全国决赛三等奖。我校获奖总人数位居北京赛区第二,非数学类获奖人数位居北京市高校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赛前,数学竞赛指导团队面向入围决赛的同学开展了专题培训,李娅、沈良明两位老师随队前往上海,为学生提供备考指导,及时答疑解惑。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