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55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何葭)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

我校共有55位学者入选该榜单,分布在19个一级学科。其中,宫勇吉、郭林、孙艳明、孙志梅、杨树斌、张涛、张瑜、赵立东、赵勇、郑咏梅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董希旺、段海滨、郭雷、胡庆雷、吕金虎、陶飞、吴淮宁、左宗玉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郭仁拥、丁川、马晓磊、唐铁桥、肖振宇、姚仰平、于滨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潘兵、高以天、邱志平、孙茂、王晋军、王青云在力学学科;范英、黄海军、宋文燕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樊瑜波、顾雪楠、田捷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刘钰山、赵巍胜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焦宗夏、林京在机械工程学科;蔡维德、张宝昌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秦中峰、汤玲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刘利民、王聪在物理学学科;任伟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张辉在软件工程学科;房建成在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王琼华在光学工程学科;谷畑勇夫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文东升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刘明杰在化学学科;符慧山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上榜人数较2021榜单新增4位学者:刘明杰、丁川、王琼华、谷畑勇夫。其中,入选人数TOP3的学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10人)、控制科学与工程(8人)、交通运输工程(7人)。入选学者和学科排名不分先后。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审核:杨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