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召开2023年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成员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都正琳)近日,2023年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组织联盟40余家相关单位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民航局总工殷时军、北航副校长刘树春出席会议。

刘树春在致辞中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的亲切关怀与指导帮助、对联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把建设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为职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科教协同,在顶层战略谋划、科技协同创新、组织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有力支撑民航行业科技管理相关工作,为新时期民航科教创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联盟副秘书长蔡开泉作的2022年联盟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联盟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讨论明确了2023年的联盟重点任务,表决通过了增选长安大学等行业内外的12家单位加入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

会议期间,北航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就民航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专项汇报。部分联盟单位还就民航重点实验室、民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民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设情况与运行经验进行了专项交流。与会领导和联盟单位代表对联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高度评价了北航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在近两年联盟建设发展与组织运行中的重要贡献。

民航局殷时军总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两年来联盟克服疫情影响,仍保持高效的组织运转,各项工作推进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为更好地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联盟下一阶段要进一步蓄力打造民航战略科技力量,集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强力支撑智慧民航建设,全力推进民航科教事业发展。他对北航在联盟发展建设过程中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表示特别的感谢。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民航局于2019年倡导组建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旨在通过进一步集聚民航科教创新优势力量,共同打造民航科教创新联合体,推动民航科教事业蓬勃发展。此次成员大会后,联盟共有成员单位43家、特邀单位2家。

Tihuan.png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