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4

北航新闻网4月14日电(通讯员 张德辉/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波,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定点帮扶县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结合定点帮扶工作前期情况、当前形势及主要问题,汇报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校友联络发展处、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学校、资产公司、定点帮扶挂职干部结合帮扶任务完成情况和今年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定点帮扶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帮扶工作的体会。

书记.jpg

赵长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也是一流大学应尽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学校扎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相关部门积极担当作为,为中阳县首批实现脱贫摘帽、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中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行责任担当结合起来,在赋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持续发力、担当作为。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围绕“五大振兴”,发挥特色优势,落实精准帮扶。要精准对接当地需求,发挥北航特色优势,匹配帮扶资源,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科技帮扶要注重技术服务,围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煤炭开发利用和清洁燃烧、提高炼钢效率和降低能耗等地方迫切需求组织力量投入,积极通过电商手段助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产业帮扶要密切结合资源优势、遵循市场规律,发挥好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教育帮扶要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拓展将党建、思政、干部培养、育人等元素融入帮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深入一线开展实践调研,实现双向联动。三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要系统总结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经验,深入总结一流大学服务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形成规律性认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构建长效机制,以实干和担当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