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飞航青年宣讲团”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赵圆)4月23日下午,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飞航青年宣讲团”宣讲交流活动首站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北京市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相关领导,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党委副书记崔玉平、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航天三院基层单位的4位宣讲人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回望航天事业的成就,并展望航天强国的光明未来。

宣讲人朱月彤回顾了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艰苦奋斗、踔厉前行的历史,其中自主创新作为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断推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作为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成为航天强国建设和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主力军。

宣讲人刘贺童讲述了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故事,展现了一代代航天人从冲压起家,涡喷享誉世界,涡扇威震四方,到如今新型动力引领未来过程中所体现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小二黑”精神。

宣讲人付久满讲述了近十年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在制造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发展,并实现了从“航天制造”到“航天智造”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十年航天事业的伟大变革。

宣讲人张帆讲述了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韩京梅总师的动人事迹,其身上所展现的航天人的赤子之心与强军之志,时刻鼓舞着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的每一个人。

“飞航青年宣讲团”4位宣讲人以青年人视角将丰富的史实、生动的中国航天故事娓娓道来,精彩的宣讲在现场引发强烈共鸣。

活动当天,崔玉平与吕卫锋进行深入交流,为深化未来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