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校长王云鹏一行赴合肥推动校地合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丁宏杰)4月24日-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一行赴安徽省合肥市推动校地合作,参加省校合作座谈会、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等。

4月24日上午,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主楼启用暨电磁安全中心揭牌仪式在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举行。校长王云鹏,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苏东林院士,合肥市委常委袁飞,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合肥市及新站高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袁飞讲话

揭牌仪式上,袁飞对研究院主楼启用和电磁安全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合肥创新创业环境及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市校二期合作协议签约以来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北航科创资源丰富,合肥科创推力强劲,下一步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掘优势资源,拓宽合作深度广度,将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打造成市校合作的标杆。

王云鹏讲话

王云鹏对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等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北航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为支点,加快推进一期合作项目尽快结题“结果”,精准布局二期合作项目做深做实,早日建成“三个基地,两个平台”,与合肥市共同打造少荃湖畔科创新地标,有力助推安徽合肥产业经济发展和北航“双一流”建设。

揭牌仪式前,王云鹏一行与袁飞、黄卫东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研究院及电磁安全、集成电路、无人驾驶三个方向团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汇报,围绕研究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达成高度共识。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

安徽省与部分重点高校合作座谈会

4月24日下午,安徽省与部分重点高校合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韩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省校交流与合作,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张韵声、丁向群、张红文、任清华出席会议。

韩俊讲话

韩俊指出,近年来安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殷殷嘱托,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各重点高校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加强合作,推动更多高素质人才来皖工作。加强与安徽省内高校、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安徽。积极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共建研发创新中心等创新联合体,推动更多高水平研发机构在皖设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王云鹏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王云鹏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安徽省长期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云鹏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安徽省的战略合作,依托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大力开展有组织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精准布局并务实推动无人驾驶、电磁兼容、集成电路、深空探测等领域,打造属地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助力安徽省高质量发展和北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4月25日,2023年“中国航天日”系列主场活动之一、第一届深空探测(天都)国际会议开幕,王云鹏一行出席。开幕式上,北航与深空探测实验室签署了天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空探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共同探索科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深空探测实验室主任、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吴伟仁院士作了题为《国际月球科研站——国际大科学工程》主旨报告。

学校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青岛研究院、合肥创新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审核:杨立军)

编辑:任和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