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信部部属高校学生宣讲团联讲联学活动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05

北航新闻网5月5日电(通讯员 胡天豪/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强化工信部部属高校青年的使命担当,5月4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共筑强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信部部属高校学生宣讲团联讲联学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七所部属高校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宣讲环节,学生讲师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思所感,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大家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取得的非凡成就,从朋辈视角讲述了空天报国、为国铸剑、道济天下的豪情壮志和价值追求,切实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强化了学深悟透新思想的行动自觉,凝聚了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唱响了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奋勇前进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侯超                西北工业大学沈陆辰

哈尔滨工业大学卢昆               哈尔滨工程大学赵静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谭杨                   南京理工大学张家晶

北京理工大学冉金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傅毓

活动中,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为学生宣讲团授旗。七所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发出“奋进新时代 共筑强国梦”的铮铮誓言,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投身服务国防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

七所高校宣讲团讲师发出青春号召

程波在讲话中表示,七所工信部部属高校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肩负着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联讲联学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七所高校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培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