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教授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讲述《走进舞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2

北航新闻网5月12日电(通讯员 高蕊)5月10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特邀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教授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为师生带来“走进舞蹈”美育主题讲座,北航师生400余人在晨兴音乐厅现场聆听。讲座由北航美育中心张璇主持。

讲座中,邓佑玲教授不仅解读了舞蹈的内涵和特点,还通过视频向同学们阐述舞蹈艺术的发展历程和当今舞坛的优秀前辈及最新动态。她携北京舞蹈学院多名曾参加过《舞蹈风暴》节目的舞蹈演员为北航学子带来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的视觉盛宴。

讲解嘉宾苏海陆、王念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身韵调龙组合及袖舞技法,并设置了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环节,多名同学积极上台近距离学习古典舞身韵:沉、提、靠、冲、含、腆、移及旁提,感受舞蹈的魅力。

讲座中,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及北航学生舞团的同学表演了轻盈灵动又震撼人心的《香妃戎妆像》《芳华》等舞蹈,通过讲演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北航学生舞团的优美舞姿,向学生们展示了舞蹈之美。

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在总结中指出,艺术与科技相辅相成且不可分割,今后两校将持续加强沟通与合作,相互学习,不断地进行艺术与科技的碰撞,实现共同发展。

北航美育大讲堂是学校开展美育教育、拓展美育途径的重要平台,将持续推出系列高端讲座,为北航师生带来更多的美育盛宴。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