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5

北航新闻网5月15日电(通讯员 周游/文 刘力/摄影)5月11日,学校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吕卫锋,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等机关部处负责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宇航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卫锋主持。

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传达了4月26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的卓越工程师培养现场交流推进会精神和5月8日学校召开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第七次推进会精神。结合两次会议精神,他就学校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质性进展近期重要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指出,产教融合是教育变革大趋势,要花大力气、出大资源办好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院在加强校企导师制方面,在硕博士指标方面明确给予系列倾斜支持政策,各领域主责学院要紧紧抓住教学改革大机遇,走稳、走好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吕卫锋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各部门、各学院一定要上下联动、共同关注、全力推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现场交流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第七次推进会要求,根据本次会议部署,制定明确时间进度表,逐项抓紧落实。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要提质增速,与各领域主责学院一起,切实担起责任;要组建好校企专家组,与相关专业学院、联培企业一起,深入研究国家在关键领域需求,研究领域人才能力标准,研制高质量的培养方案,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课程;要高度重视校企导师组的建设,强调校企导师是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关键队伍,要尽快出台校企导师组工作指南,明晰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首批学生入企开展专业实践的各项衔接工作的落实,出台校企学生管理办法,各项工作要深入细致落实,要持续打造好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样板间”。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15
北航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5
01 月
18
01 月
18
科教协同平台中期检查评审举行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8
01 月
17
01 月
17
01 月
16
01 月
16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