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郭谦/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5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生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立项计划以及管理服务流程再造等工作。网络信息中心、教务部分别就网络安全工作、信息化支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和2023年信息化项目立项计划,与会人员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

赵长禄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战略上提高认识,要充分理解和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事关广大师生切身感受,事关学校健康稳定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二要注重从人性、常识和规律角度思考谋划日常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关照师生切身体会,符合日常行为常识,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把握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三要明确目标要求。要务实管用,不搞花架子,让信息化建设真正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管用不管用转变。要集约高效,破除信息数据壁垒,打通数据接口,促进共建共享,提高管理运行效率。要安全运行,时刻保持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发展大局。四要把准功能定位。要坚持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体验,提高师生满意度。要坚持支撑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推动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协同发展等提供强支撑。要坚持规范流程,与制度体系建设相协同,以信息化手段保障制度的有效执行,促进科学规范管理和服务。要坚持保障安全,在强化技术手段支撑的基础上,加强对师生的日常教育宣贯。他强调,要科学运用现代化手段,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