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团队荣获第三届“天智杯”人工智能挑战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王麒雄)2023年5月17日,第三届“天智杯”人工智能挑战赛在北京落幕,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等145家单位和1782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围绕遥感数据智能解译应用、环境数据智能化处理应用、太空数据智能化处理应用等三个领域展开挑战。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尹继豪教授带领的“深度注意”队、“极目萤火”队分别斩获“遥感数据智能解译应用”领域中某赛道冠军和“太空数据智能化处理应用”领域中某赛道亚军。

“天智杯”人工智能挑战赛是航天遥感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赛,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和培育技术优势团队,促进智能应用技术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打造遥感领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生态,推动我国航天遥感数据智能解译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

宇航学院院长王伟宗代表获奖单位发言表示,人工智能与航天信息处理的结合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宇航学院将继续推动相关团队积极参与“天智杯”赛事,坚持自主创新精神,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探索创新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应用领域快速应用、深度应用,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优秀成果。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