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到北航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一行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交流。我校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程波,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参加调研座谈。

王云鹏对杨仁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航近年来持续推动有组织的科研的相关举措、成绩与成效。他表示,学校把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持续优化学科生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有组织的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深化“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贡献”的科技创新“四大”模式,有组织地承担重大任务、培育重大成果,统筹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学校注重教学、科研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着力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同时强化校院两级联动精准引育人才,做到精准引人、精心育人、精确用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北科大与北航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杨仁树对北航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北航和北京科技大学分别具有各自行业背景和特色,双方始终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北科大将加强同北航的深度交流,学习借鉴北航在聚焦凝练关键科技创新问题、强化学科交叉方向布局、深化科教协同联动、探索人才引育新机制等方面的丰富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梳理,形成工作方案,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杨仁树一行参观了校史展、科技成果展等地。

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