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姚星)为响应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于5月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子欣、凌涛的“气候政策对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获研究生组特等奖;肖旭的“绿色发展政策的能源安全和碳减排协同影响评估”、陈姝的“气候风险对冲的中国股市投资组合研究”分别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王者、李先航、朱凯的“在线会议温室气体减排的核算方法体系与评估检测系统”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李思睿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研究”,温心、张瑞星的“面向碳中和目标的CCUS产业现状及政策调研”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刘炳越、魏亿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创办于2015年,2023年3月正式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本届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423所高校的614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2000人,指导教师人数达7000多人。大赛分为校赛、区域赛、国赛三级赛事,经专家评审,最终来自31个赛区的大学生组49项作品,研究生组48项作品进入决赛。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