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9

北航新闻网5月29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5月2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举行,分会场设在北航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会议,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13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赵长禄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大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球25万余名北航人表示诚挚问候,对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赵长禄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综合改革、文化建设、庆祝建校70周年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广大校友满怀深情厚谊,心系母校建设发展,始终铭刻着鲜亮的“北航烙印”,始终牵挂着深厚的“北航情结”,始终流淌着共同的“北航血脉”,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是全体北航人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赵长禄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希望广大校友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坚定爱国奉献的信念,砥砺敢为人先的勇气,保持团结拼搏的品格,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有力的行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搭建桥梁纽带,营造温情暖心的校友家园。希望校友会进一步优化校友工作机制,全方位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与互动,做好“大共性服务下的个性服务”,营造全体北航人的心灵港湾。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全局视野,注重统筹谋划,创新方法思路,推动校友工作水平迈上新高度,为服务校友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三是坚持凝心聚力,激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希望校友会、广大校友和母校共同努力,及时传播和分享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挖掘各方面资源优势,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丰富互相支持、合作共赢的渠道方式,形成母校与校友携手并进、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章程>的建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共135人当选为北航校友会第七届理事。

大会之后,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27位常务理事。会议同时产生了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校长王云鹏当选校友会会长,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程波当选副会长,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张慧渊当选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聘任6位副秘书长的建议。

王云鹏在讲话中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校友们长期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一流大学和校友之间是休戚相关、互相成就的紧密共同体,建校70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日新月异,辉煌成就由全体北航人共同创造,广大校友永远是母校最靓丽的宣传名片、最宝贵的资源财富、最坚定的支持力量。

王云鹏指出,校友会是母校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做好校友工作的中枢系统和核心力量,新一届校友会将努力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校友工作。一是要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整体性、系统性。通过指导和推动校友组织规范化建设、建强配齐校友工作“精兵强将”、完善校友工作制度体系等举措,进一步强化校友工作机制建设,有效汇聚校友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二是要精心打造全生命周期校友服务保障体系,有效增进校友归属感、认同感。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用信息化赋能将校友“迎进来”,多渠道联络保障校友“不掉队”,打造品牌活动吸引校友“常相聚”,整合优质资源助力校友“发展好”,牢固树立终生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校友会联络服务的水平。三是要持续引导校友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有效助力北航担使命、创一流。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做国家事业和学校发展的坚决拥护者、学校办学治校的积极参与者、北航精神文化的坚定传播者,团结北航校友、讲好北航故事、弘扬北航精神、传承北航价值,一刻不停地为把北航建设成为让校友满意、社会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王云鹏还看望慰问了部分校友代表,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学校发展和校友会工作,分享了认识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