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彩纷呈”——北航美育中心教师指导社团汇报演出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9

北航新闻网5月29日电(通讯员 高蕊)5月25日晚,一场体现“人人美育、美育人人”教育理念的音乐会——“异彩纷呈”北航美育中心教师指导社团汇报演出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

六支分别由北航美育中心苏丹娜教授、井志伟副教授、张聪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学生社团,第一次联合登上北航晨兴音乐厅的舞台。这群热爱艺术的北航学子积极组织、热情参与,在舞台上尽情绽放他们的追求和风采。观众们称赞:“没想到北航非艺术特长生、非高水平艺术团的学生也能呈现如此高水平的音乐会,了不起!”

北航钢琴协会于2010年在苏丹娜老师和教务处的支持下成立。以“厚植情怀,展现风采、服务同学”为宗旨,他们在学业和艺术上达到的高度,曾受到时任校长和其他校领导的高度称赞。十多年来,钢琴协会在历任会长的努力下,保持每年举办音乐会的传统,同时不断改进创新,建设音乐沙龙、指导“小白”学习,普及与传播钢琴艺术。

本场音乐会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程三琪同学,将钢琴演奏与动漫结合的视听形式,再现了动画片《前前前世》那段时空交错的爱情故事;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吴祎楠同学,带来了肖邦《第53号降A大调波兰舞曲(英雄)》,在高难度的技巧中倾诉了肖邦的爱国热情,展现那段反抗侵略的激昂史诗。

泠音古琴社成立于2018年,由苏丹娜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琴社以“以琴会友,修身理性”为初衷,普及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大二才开始接触古琴的物理学院研究生丁肇钰同学演奏了古琴名曲《平沙落雁》,带领观众漫步七弦上,听平沙落雁,赏高山流水,体味那份独有的宁静与悠然。

阿卡贝拉清唱社由井志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秉持“心之所向,声之所往”的理念,唱响属于自己、属于北航的青春乐章。该社连续7年获得北航“五星级社团”。音乐会上,计算机学院龚照徽、张天缘、陈胤佳、文雨轩、王子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陈诺比、张嘉仪、王浩丞、陈禹含,沈元学院陈俞燃、刘一瑶,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戚睿,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星彤,软件学院梅雅淇,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汤书伟、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林洧,外国语学院叶子榆,北京学院黄云舒,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艺堃等同学分别表演了《玫瑰少年》《Imagine》《Nature boy》和《Daft Punk》四首歌曲,美妙的和声,动情的歌唱,感染了听众,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ADCrew研究生街舞社由井志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该社团是热爱舞蹈、喜欢街舞的研究生同学们的艺术家园。在科研学习之余,他们舞动肢体,抒发感情,激发创造力。音乐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殷圆圆、王柳一、梅瑶,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天珺、李涵云,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董昕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吴硕,外国语学院司马弘韬、宗麒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孙灿,计算机学院王铉茜,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朱嘉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泽萱,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姚欣雨等同学带来了爵士串烧,舞出了青春的活力。

音乐剧社团由张聪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该社团旨在提供自我挑战与个性发展的交流平台,宣传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作为本次演出最年轻的社团,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汪嗣茗,计算机学院段宇函,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嘉仪、陈诺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李雨婷几位同学,共同表演了《Dear Theodosia》和《One Day More》两首作品。

音乐协会由张聪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这是一支充满激情和才华的团队,旨在展现多样化的音乐,激发同学们的音乐热情。音乐会上,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贾擎阳同学,带来一首浪漫的吉他曲《雨中华尔兹》,悠扬的琴声荡漾在音乐厅,给人以无限遐想。

本次音乐会由苏丹娜老师担任总导演,井志伟、张璇老师为导演组成员。音乐会从台前到幕后各部门的具体工作都由学生来担任,导演老师们感叹:“六支团队首次合作,短时间内完成从节目单确定与制作、推文撰写与推送、海报设计与制作、背景PPT设计与制作,到舞台上灯光、音响、各种乐器和几十位演员的上下转场一气呵成,实在高效、实在难得,这是北航的速度!充分展现出北航师生认真负责、敬业实干的北航精神。”

本场音乐会是美育中心构建科艺融合特色美育体系、做好美育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入体现,未来中心将为美育工作持续赋能,继续推出精彩的艺术讲座与音乐会,让师生更多地感受艺术的美好。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