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北航人 空天大探秘——北航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徐莎 马臻)为激发幼儿运动兴趣,增强幼儿体质,推进家园社协同育人,北航幼儿园于5月31日-6月1日开展“小小北航人 空天大探秘”趣味亲子运动会,家长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亲子运动会在北航体育场举行。北航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树微、校长吴鹏程、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苏睿、校医院院长张新华及相关部处及学院领导到场,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校部处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活动在幼儿集体操展示中拉开序幕,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致开幕词。健康是一份责任,运动是一种习惯。体育运动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希望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和游戏的欢乐,也希望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位家长,让家长们能够重新做回一次孩子,释放天性,和孩子们在默契配合中增进感情。

北航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

幼儿脱帽、行注目礼、唱国歌

武术操、器械操展演

运动会充分融入航空航天元素,设计了“筑梦启航”、“星际穿越”、“太空漫步”、“携手航行”等大型趣味项目和丰富多彩的班级自主游戏。孩子们和家长热情投入、默契配合,共同协作完成一个个挑战,不仅锻炼了体能,增强了自信,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也为实现家园共育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

趣味大型器械游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幼儿园响应国家号召,融入了丰富的航空航天元素,由幼儿和教师共同构建,在保证体育活动的科学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突出游戏化的体育活动和幼儿自主探究过程,研究出了适宜儿童发展且儿童喜爱的室内外体育游戏,保证不同环境下的体育运动质量,以激发孩子们的运动兴趣,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班级自主亲子游戏

本次运动会不仅是幼儿园体育课程的一个缩影,更是本届“航空航天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激发探索空天兴趣,幼儿园在每年4月-5月开展“航空航天月”系列活动。在本届活动中,幼儿园面向幼儿、家长、教师相继开展了幼儿“星辰”诗词展演、航空航天博物馆课程活动、航空航天亲子作品、教师“灯塔领航”专题培训等活动。

航空航天博物馆课程活动

航空航天诗词展演

航空航天亲子作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新时代航天人赋予了更为崇高的历史使命。北航幼儿园立足园所特色,逐步形成以航空航天教育为主线的红色、蓝色、绿色三色课程体系,以“培养好奇好问、敢想敢试,爱祖国、爱星空、爱自然的小小北航人”为培养目标,深入挖掘和整合大学教育资源,不断激发幼儿对“天”与“空”的向往和探索,从小播种空天报国的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