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读懂中国”活动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启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2

北航新闻网6月2日电(通讯员 乔梁 崔洺赫/文 李沛阳 向思静/摄影)为进一步发挥我校老干部、老专家等“五老”育人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6月2日下午,北航“读懂中国”活动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启动会在如心大报告厅召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校关工委秘书长查国清宣读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思源大学生记者团等7个单位(社团)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北航关工委的29个奖项。

为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为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为荣获北航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志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敏、校团委副书记赵圆为获奖单位颁奖。

获奖单位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

随后,获奖单位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谷萌结合工作实际,从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等4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的具体做法,为各单位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思源大学生记者团张宏宇同学分享了自身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并表示将继续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既是保留老同志们的精神财富,也是帮助青年学生理解北航精神。

会议现场

校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郭永秀对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进行部署。她从活动背景、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各单位的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魏志敏做总结讲话

魏志敏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读懂中国”活动,学校上报的作品相继荣获教育部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50余项奖项,我校关工委多次荣获教育部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组织奖。“读懂中国”活动已经深入人心,深受学生欢迎,成为了助力我校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结合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开展,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提供支持,把握好活动主题;精心组织,提升质量,发挥好学院关工委作用;育人为本,注重运用,实现“读懂中国”活动与北航文化传承融合发展。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扩大活动的品牌影响力,使更多青年学生受益。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的覆盖全国的教育活动。活动每年组织在校大学生与本地、本校“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牵手结对,挖掘、整理他们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勤恳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会议现场

校关工委秘书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学生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执行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