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航宣/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为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靳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赵长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他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赵长禄指出,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思想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宗旨意识相结合,抓牢“学”的主线,坚持“融”的方法,写好“实”的文章。系统顶层谋划,周密部署实施,坚持全校“一盘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中央精神一贯到底。突出精准指导,务实高效推进,编制“一图一表一单一册”,全校上下任务明晰,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加强内外宣传,营造热烈氛围,坚持开门抓教育,全方位宣传通报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赵长禄指出,学校党委坚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坚持思想引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将“学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以上率下示范领学,聚焦使命学以致用,分类导学全员覆盖,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深学细悟坚定信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注重把准调研方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大兴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有机融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系统优化学科生态布局,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精准引育一流师资队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关键指标引领下的办学能力系统提升。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检视整改,坚持把整改整治成果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统筹谋划找准真问题,压实责任推进真整改,聚焦发展务求真成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优化完善涉及各业务领域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和流程。

赵长禄指出,学校党委突出落地见效,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校上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效。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深化;进一步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于行动;进一步提振了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了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从严管党治校的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尚真理的学术生态。

赵长禄强调,理论学习永无止境,锤炼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学校将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化理论武装,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夯实以改促建,完善体系提升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决策程序,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要心怀“国之大者”,聚力用劲再建新功,坚决扛起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汇聚全员争创一流的磅礴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赵长禄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发扬开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成效,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校各单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