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陈真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 讲述《用真情为我们的时代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22

北航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高蕊)9月20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特邀中广联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客座教授陈真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为师生带来“用真情为我们的时代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美育主题讲座,现场8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和生活的深度。本次讲座由北航美育中心副主任宋泽惠主持,美育中心主任兼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沈旭昆教授致欢迎辞。

陈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围绕纪录片如何发挥纪实美学的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情记录时代前进的脚步,反映中国人追梦筑梦之路进行讲述,他特别讲述了拍摄科学家钱学森纪录片的精彩故事。

陈真重点围绕科学家要有怀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结合钱学森的经历和生平进行详细阐述,让北航学子领略到其感人的科学家精神。

讲座开始前,沈旭昆与陈真亲切交流,并向陈真赠送北航纪念品。

美育大讲堂作为北航的一个重要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学术视野和人文关怀。此次讲座的举办,再次体现了美育大讲堂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宽知识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方面的积极作用。

未来美育大讲堂将继续邀请更多专家学者,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启示。同时,我们期待更多的北航学子能积极参与到美育大讲堂的活动中来,不仅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能在这个过程中,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用真情为我们的时代留下自己的独特印记。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