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 部署近期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26

北航新闻网9月26日电(记者 任和/文 邸白鹭/摄影)9月25日,学校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沙河校区八号楼1301会议室和杭州国际校园同步举行。全体校领导,党政机关、服务支撑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通报部署了学校近期工作。党委书记赵长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程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精神。副校长张海兰传达部署保密专项工作。副校长吕卫锋部署人才人事相关工作、通报学校运动会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教材申报有关工作。

校长王云鹏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学校主导、学院主责的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压实学院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务实推动各项中长线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高端人才对学科发展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把人才引育与学科建设、学科方向建设紧密结合,加强整体谋划,找准重点支持方向,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做好选苗育苗工作。强化校院两级联动,加强对人才发展的指导,提升人才引育各环节工作质量。要把教育教学作为基础性长线工作常抓不懈,各学院坚决扛起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夯实责任体系,提升自评报告质量,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以评促建,有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赵长禄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思考推动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科学把握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的服务面向,主推进和服务新型工业化进程。自觉担负本单位本领域职责使命,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工作,勇于承担国防科研任务,努力支撑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赵长禄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扎实推进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抓好人才人事工作,清醒认识到人才始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坚持五湖四海选才用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格局爱才育才,持续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丰富人才储备,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要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是大学之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本轮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总结工作成绩,深入查摆差距不足,切实抓好筹备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科研优势持续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为教师营造静心从教、潜心治学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保密保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醒,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