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集团校长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 范航/文 记者 宋超/摄影)9月26日下午,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集团主席兼INSA图卢兹校长哈盖、INSA里昂校长弗提亚都、INSA里昂副校长法布雷格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在主楼会见来宾,副校长黄海军、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国际合作部、教务部、中法航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会见。

赵长禄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法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教育、科技、经济、商务等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北航和INSA集团是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两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合作成果,为两校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两校在学科设置、培养理念等方面高度契合,合作基础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期待两校携手共进,通过教育合作推进中法科技、经济等多领域合作,为全球化和人类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云鹏表示,今年以来,北航与INSA围绕拓展校际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多次务实交流,取得了诸多成果。明年,中法两国将迎来正式建交60周年,为双方开展教育合作创造了绝佳的机遇与条件。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全面拓展深化合作领域及范围,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和模式创新,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架设桥梁,为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智慧方案。

哈盖对北航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INSA集团整体情况及近年来发展状况。他表示,INSA与北航同为年轻且卓越的大学,两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全球治理等方面理念相通,在工程师培养领域有诸多共识,这是两校持续合作的不竭源泉,也为两校拓展下一步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INSA十分期待与北航合作更进一步,希望两校以教育合作为牵引,全方位带动全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挑战,推动社会科技进步与发展,为促进中法科教交流打造更广阔的平台。

黄海军向来宾介绍了北航最新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合作的主要进展。两校围绕进一步加强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展开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谈结束后,王云鹏和哈盖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集团合作意向书》,为北航与INSA集团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科学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可持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titutNational des SciencesAppliquées,简称“INSA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工程师教育集团,每年培养的工程师占到法国本土培养总量的10%,在培养精英工程师方面独树一帜。秉承着高水准、精英式的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全世界培养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高素质的工程师,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INSA集团在法国本土有7所学校,分别位于里昂、图卢兹、斯特拉斯堡、鲁昂、雷恩、卢瓦尔河谷和上法兰西地区。此次来访是本年度双方的第四次互访。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