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0-13

北航新闻网10月13日电(通讯员 刘犇昊 吴悦悦)10月11日下午,北航举办首期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理论学习,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教授以“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青马班”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北航党委副书记杨立军主持。

张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两大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历史方位和科学内涵做了系统阐释,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大内容做了详细说明,指导“青马班”学员深化学习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张力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图表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成就,详尽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论述,为“青马班”学员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更广阔全面的视角。

据悉,学校党委持续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自2023年起,每年开设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每期培养40名左右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通过为期1年的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师德涵养、实践锻炼,使学员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首期青马班有35名青年教师参加,平均年龄32岁,平均入校时间3年。学员中有12人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13人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示范带动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